晴時多雲

股神?!吳敦義子列名A.T.控股 估3年賺21倍...

2018/04/02 07:20

2012年初吳敦義卸任行政院長後在總統府接受贈勳,右起為吳敦義的次子吳子文、長子吳子廉、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吳敦義夫人蔡令怡與女兒吳子安。 (中央社資料照)

18名自然人組投資公司 吳子文領銜

〔記者高嘉和、林良昇/台北報導〕近來中部政商圈出現一份「A.T.控股有限公司(薩摩亞)投資建議書」,介紹台商辰元紡織科技計畫以登記在薩摩亞的控股公司返台掛牌。文件中出現前副總統吳敦義次子吳子文列名大股東;「包含吳子文在內18個自然人」組成的CLAUSON HOLDINGS LIMITED(克勞森),以每股1.8美元入股,到最新估值每股40美元,短短3年大賺逾21倍,若不計已獲利入袋,光剩餘持股帳面估值達1.15億美元,較當初投入801萬美元,是大增逾13倍,讓人不得不佩服這群人有如「股神」!

對此,國民黨中央昨表示,無法確認該吳子文是否為吳敦義次子吳子文本人,「不予評論」。

辰元紡織是由台商郭銘昇創辦,因開發出3D立體針織鞋面技術,獲得愛迪達青睞,短短3年,營收從730萬美元大增到去年的2億美元。

每股1.8美元入股 最新估值約40美元

不只財報業績驚人,宣稱將返台掛牌的A.T.大股東背景也引人注目。首輪募股最大股東是登記在維京群島的CLAUSON HOLDINGS LIMITED,在2015年陸續以每股1.8美元到2.02美元認購4140萬股,持股達46%;後陸續以每股28美元等轉讓持股,目前降至24%,仍是第二大股東、僅次於負責人郭銘昇掌控的3家第三地境外公司。

「CLAUSON」是由18名自然人組成,但僅揭露吳子文一人。文件揭露,要釋出股權的就是CLAUSON,預計釋出55萬股、募資2200萬美元(約6.5億台幣);預計今年底在台股掛牌,若明年底前未能掛牌,投資者可選擇要求出讓原始股東以年利率5%回購股權。

文件還載明,2016年9月「富邦金控剛完成盡職調查、進行現金增資(50%富邦金控出資,50%董事長蔡明興個人出資)」。但富邦金僅表示,富邦金控創投是依規定公告其投資案件,其他細節不便回應,紅福投資非金控子公司,不清楚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