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3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3/31 09:40

愛奇藝週四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首日掛牌交易,終場股價卻大跌逾十三%,凸顯投資人對其盈利前景的擔憂。(彭博)

自由時報財經︰愛奇藝在美上市首日慘跌 新壽新壽踩雷

中國最大影音串流平台(OTT)愛奇藝週四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終場大跌十三.六%;愛奇藝號稱是「中國版Netflix」,連三年淨虧損接近九十四億人民幣(約四三七億台幣),上市首日股價大跌凸顯投資人對其前景擔憂。國內新光人壽、國泰人壽也分別公告有投資愛奇藝普通股,合計金額近新台幣八億元,帳面價值也跟著縮水。

相關新聞請見:

愛奇藝在美上市首日慘跌 新壽新壽踩雷

蘋果日報財經︰鴻家軍 樺漢砸53億 收購帆宣

鴻海集團旗下的樺漢(6414),1家原本並不起眼的工業電腦廠,近年得到集團大老闆郭董關愛的眼神,多次親自下條子給董事長朱復銓指示營運方針,肩負起鴻海集團在工控、互聯網、智慧工廠領域的先鋒部隊,樺漢近年承襲鴻海風格在全球購併,已成為國內最大工業電腦廠,昨天更進一步宣布公開收購帆宣(6196),跨足到高科技廠務工程設備領域。

工商時報財經︰台股5族群 第2季強棒

台股今年首季上漲2.47%,高居亞洲之冠,甚至優於美股表現,展望第二季,法人指出,波動加劇使得指數上檔空間受壓抑,建議以「人工智慧應用、汽車電動化、生物辨識、通膨概念股、5G與大數據」五大長線投資主軸,作為逢低布局焦點。

中國時報財經︰Gogoro將奪電動機車公版規格

電動機車「公版之爭」可望落幕!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宣布開放充電,發表是世界第一套換充電池並行系統,除了既有電池交換,也可用110V插座隨時隨地充電,一解充換電規格只能擇一的難題,如無意外,將奪下公版規格,代表「國家隊」前進海外市場。

經濟日報財經︰15檔獲利創新高 外資挺

今(31)日是2017年報公告截止日,法人密集審視重要財務指標,篩選去年每股純益(EPS)創下歷史新高,且本周外資買超如國喬等15檔財報強勢股,將成帶動台股上攻的關鍵。

星島日報財經︰滬深A股齊上揚 假後港股有望造好

復活節假期港股休市期間,昨日內地三大指數齊齊向好,滬深兩市全日高開高走,主要受惠於5G概念股、國產芯片概念股造好推動,上證指數和深證成指分別收市升0.26%、1.05%。不過,以今年首季表現來看,滬指表現就略為遜色,全季累跌4.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