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吸引外資 印度欲建杜拜等級金融新城

2018/03/29 15:45

印度金融城GIFT City。(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全球經濟發展最快速的國家之一印度,近年又於印度莫迪老家古吉拉特(Gujarat)省建造一座全新的金融城市,以吸引更多外資投入。

印度政府將這座城市稱為古吉拉特國際科技金融城(Gujarat International Finance-Tec City),簡稱GIFT City,去年印度政府於GIFT City成立兩間證券交易所,近期還祭出了免交易稅的措施。GIFT City執行長潘迪( Ajay Pandey)對《CNN》表示,金融城將會有獨立的金融監控機制,並且提供稅收減免、低房價等政策,讓外來投資者可以省下更多成本,預期目標是成為新加坡、杜拜、或香港等商業金融大城。

這幾年印度的經濟成長有目共睹,國家整體經濟潛力吸引了不少外資,2017年末三個月,該國經濟成長了7.2%,表現更優於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