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奈!信用卡被盜刷萬元 銀行卻要她自行埋單...

2018/03/28 10:42

一名女子信用卡被盜刷上萬元,銀行卻要她自行埋單,讓她相當無奈。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台中銀行黃姓女客戶日前接獲線上交易刷卡通知,驚覺被盜刷上萬元,第一時間有打電話給銀行通報並要求付款,也到警察局報案,不過銀行最終仍以「使用3D驗證碼,盜刷款須由消費者承擔」回覆,令黃女相當無奈。

根據《蘋果》報導,黃女去年12月接到線上交易刷卡通知,發現信用卡被盜刷上萬元,她隨即打電話給銀行取消交易,也握有警局報案的3聯單,但最終仍然要自行承擔。

對此台中銀行表示,「3D驗證碼」是目前各種線上交易最安全的做法,金管會也宣導銀行用「3D驗證碼」,因為這個機制必須有手機否則無法刷卡,且國際發卡組織認為,用此驗證機制,發卡組織不需負擔盜刷風險。台中銀行強調,黃女4月收到的信用卡費仍會帳列1萬1880元的爭議款,未來要等警方調查,若抓到兇手,當事人要跟兇手求償,若抓不到兇手,當事人只有自行吸收。

金管會表示,將請台中銀行進一步說明,是有何依據、證明驗證碼是被盜領、而非遭駭。金管會官員也強調,依現行規定,若是因遭駭客入侵,如被植入木馬程式,而被盜刷,持卡人絕對不用埋單,但若是持卡人未妥善保管「驗證碼」而被盜用,則要由持卡人埋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