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年虧損5個股本 宏達電上季虧損、全年虧損雙創新高

2018/03/26 16:31

宏達電(hTC)公布財報,去年第四季每股虧損11.93元,不僅連11季虧損,更創單季虧損新高,全年每股虧損20.58元,也創上市以來最大,累計近3年虧損超過5個股本。圖為htc U11旗艦手機。(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公布去年財報,去年第四季每股虧損11.93元,不僅連11季虧損,更創單季虧損新高,全年每股虧損20.58元,一年虧2個股本,也創上市以來最大,累計近3年虧損達52.18元,超過5個股本。

宏達電近2年每股虧損超過30元,其中,2015年每股虧損18.79元,2016年每股虧損12.81元。

與Google合作業外收益入帳 本季可望終結連虧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宏達電與Google完成11億美元合作協議,並在今年第一季入帳,法人預估,可望挹注每股近30-32元的業外收益,換言之,今年第一季可望轉虧為盈,並可望帶動全年獲利,進而終止連3年虧損。

宏達電去年第四季營收157億元,稅後虧損98億元,每股稅後虧損為11.93元,累計去年全年稅後虧損169.05億元,每股虧損20.58元。

宏達電指出,第四季虧損主要係為反映市場競爭,產品組合及價格因素等,並依據國際會計準則認列存貨跌價損失所致。

整合業務 單一區域總經理兼管手機及VR事業

宏達電指出,已著手對全球業務進行策略評估,優化團隊和流程,並以單一區域總經理兼管智慧型手機及虛擬實境事業,整體策略將更具一致性,同時更易整合運用組織的資源與經驗,近期也陸續發表成果,包括在中國發表VIVE Focus一體機,全球最大的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 發表最新升級版VIVE Pro。宏達電指出,未來將透過清楚的產品定位及強化策略的執行力,期許能持續在業界引領創新實現願景。

宏達電股價今日下跌0.9元、以63元坐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