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台企銀施建安:若衝擊太大 估川普會調整腳步

2018/03/26 12:37

台企銀(2834)總經理施建安。(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美國、中國貿易大戰的議題,台企銀(2834)總經理施建安今天認為,對台灣衝擊在所難免,但會有多大影響則要再觀察,此外,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是一位生意人,政策調整相當快,如果屆時重創美國,甚至全球經濟,預料他應該會調整腳步。

第一金投信亦以「七傷拳」比喻並指出,美中貿易戰一旦開打,勢必是一場「傷敵七分,傷己三分」的結果;這次川普貿易戰會有多嚴重?如果是1929年的毀滅式貿易戰,全球金融市場必定伴隨一波泡沫崩盤;但有歷史為鑑,川普再怎麼瘋狂也不會走向毀滅之路。

第一金投信表示,中美的貿易大戰可以追朔到1995年,美國祭出301報復條款,公布一項自大陸進口加徵100%關稅的清單,次年又追加紡織品,中國隨後也採取報復措施,面對中國來勢洶洶的反擊,美國姿態立即放低,次月即握手言和。

第一金投信指出,一般研判,中美貿易戰若全面開打,對雙方皆無法好處,即便現在姿態擺得多高,話說得多重,最後總是在各讓一步、各取所需後,回歸平靜,只是談判過程總令人擔憂擦槍走火,影響市場信心及追價意願,拖累股市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