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豹育成 今年鎖定物聯網資安、雲端無人機等4大領域

2018/03/15 10:02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舉辦「第六屆雲豹育成徵案暨企業出題發表會」(StarFab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以企業主題式定向育成著名的「雲豹育成計畫」昨舉行第六屆徵案與企業出題發表會,主辦單位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表示,協會今年邀集會內各大企業積極推動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包括「物聯網資安」、「人工智慧」、「雲端無人機」、「智慧照護」等四大領域。藉由SIG的分組運作,彙整相關領域的政府政策、商業模式、技術發展等多面向產業發展需求,媒合成功的新創團隊,在成功與企業導師對接後,有機會透過四大SIG與協會130餘家企業會員鏈結、加乘商業合作效益。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舉辦「第六屆雲豹育成徵案暨企業出題發表會」(StarFab提供)

雲豹育成為亞洲最大「主題式定向育成」計畫,藉由企業帶領新創團隊、用『以大帶小、產業世代合作』的創業模式,透過加速實踐雲端物聯網創新,提升新創企業價值。其中過去五年間,總共輔導70家雲端及物聯網應用的雲豹新創企業與18家領導企業成為合作夥伴,並創造了育成團隊四年95%的存活率,被投資率高達47%、創造總募資金額超過新台幣15億,雲豹新創企業總市值共成長4.2倍。

發表會公布今年度參與雲豹育成的8家大企業導師包括:工研院、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台達電子、英業達、研華科技、凌群電腦、遠傳電信,並由各企業發表今年度企業創新選題、企業資源,吸引超過100家優秀的新創團隊角逐雲豹育成企業媒合的難得機會。

其中第四屆雲豹育成校友「行動貝果」順利入選第11期北京微軟加速器;第五屆雲豹育成總冠軍AI新創團隊「Deep Force」,也受邀參與國際新創大展「CES」,站上國際的舞台。

雲端物聯網協會理事長徐爵民表示,「台灣雲谷雲豹育成」獎項,多年來連結政府與企業的資源,替台灣發掘許多年輕世代的創新,是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蓬勃發展的重要力量。雲豹育成共同主持人劉晏蓉也認為,強企業與新創合作是全球的趨勢,國際級前百強的企業,凡是想做創新轉型的,有9成以上的企業都是和新創合作。

劉晏蓉認為,台灣的創業育成,應善用在地的產業優勢、資源與人才,將創新產品與服務輸出到國際,從生產、服務、市場,以至國際銷售的管道整合在一起,讓大手牽小手、讓兩個世代相遇,才是參加雲豹育成的核心價值,雲豹育成期望促成產業世代合作,共創雙贏。

2018年參加雲豹育成的所有企業題目,將於近期公布於【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官網及臉書粉絲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