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務員侵占7億保費 46家郵局禁賣新保單半年

2018/03/13 18:56

瑞芳郵局張姓女員工涉嫌侵占保戶保費,金管會今日作出裁罰。(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管會今日針對瑞芳郵局張姓業務員連續8年違法招攬與挪用侵占保費案件作出裁罰,金管會認為該事件影響保戶眾多、違規期間甚長,顯然中華郵政在內稽內控「嚴重廢弛」,依保險法處罰基隆郵政及其轄下郵局共46個郵局,停止銷售新保單6個月。

瑞芳郵局張姓女員工涉嫌侵占保戶保費,金管會今日作出裁罰。(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這46個郵局主要落在基隆市,另外還有貢寮、萬里、金山、雙溪、瑞芳以及汐止等6個新北市分支郵局受到影響,未來6個月均不得銷售新保單,惟續保案件不在此限。

金管會指出,張姓業務員從民國98年起以預扣4%利息給保戶的方式,向保戶一次收取保費,再分期繳納公司,並挪用保費購買美金保單、基金,及設定要保人住所為郵局地址等違法招攬與挪用侵占保費情事,受害保戶人數超過300人、887張保單,總保費金額達7億元,事件爆發時未到期保單金額約4.1億元。

中華郵政張姓業務員侵占保費事件並非台灣第一起,過去也有南山人壽爆發類似案件,但侵占保費約3億多元,牽涉人數與金額均低於此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