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iOS 11.3快來了 台灣果粉最期待的是這些

2018/03/13 15:46

根據NCC型式認證網站查詢,蘋果公司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審驗通過Apple Watch Series 3 LTE版,包括 A1889 (38mm)、A1891 (42mm)二型號。(取自NCC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蘋果公司今日釋出 iOS 11.3 的Beta 5 測試版,其中除針對 ARKit擴增實境部份,更新到1.5版後可更準確地支援辨識門板、牆壁等不規則表面物體,並與 AR 虛擬物件合成,具更逼真的AR 操控體驗外,最被台灣果粉所期待的,應該是iOS 11.3正式版有可能增加支援IPv6、與Apple Watch 3 LTE等功能。

Apple去年9月發表的Apple Watch 3電信版,最大特色就是錶冠為紅色,內藏LTE天線。(記者陳炳宏攝)

Apple Watch Series 3 LTE版,去年日本即已開賣。(記者陳炳宏攝)

iPv6是新版的網際網路通訊協定規格,主要是提供上兆個以上的IP位址,以滿足5G物聯網時代萬物上網的需求,在IoT世代,每個IoT裝置都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IP位址,網路上溝通才不會產生錯亂,過去是使用IPv4,但僅能提供約40億個IP位址,而且早在數年前就已經發放枯竭。

Mobile01網友釋出IPv6描述檔,經安裝測試後,的確支援中華電信4G行動網路。(記者陳炳宏翻攝)

根據中華電信官網資料,中華電信包括固網與行動通信早就支援IPv6了,官網也說明Android裝置要如何設定才能使用IPv6,不過唯獨蘋果iPhone,尚未支援,據悉是因為需要通過蘋果公司驗證,不過官網也表示,預計3月底前會開放iPhone支援IPv6。

而上週網站mobile01即有網友釋出iPhone版iPv6描述檔,其他網友安裝後反應良好,甚至有網友指出,上網速度感覺有改善,不過真正要推廣到中華電信行動用戶,可能還得等蘋果官方釋出韌體更新版,以中華電信先前規劃來看,2月底前應已完成iPv6驗證,近日蘋果若釋出iOS 11.3正式版,極有可能就會提供iPV6的相容選項。

另一個台灣果粉關心的iOS 11.3新功能,則是支援Apple Watch 3電信版,根據NCC型式認證網站查詢,蘋果公司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審驗通過Apple Watch Series 3 A1889 (38mm)、A1891 (42mm)二型號,另還有標明DEMO的A1972、A1969二型號。

其中A1889 (38mm)、A1891 (42mm)型號,和香港、日本、新加坡、澳洲、法國等銷售LTE版相同。香港今年二月份才剛開賣Apple Watch Series 3 LTE版本,儘管電信公司上個月透露5月才會開賣,但網友認為,去年9月電信公司即預估需半年時間建制相關基礎設備,加上NCC驗證通過,因此有可能2週內即在台開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