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挨批獲利20億 正隆:獲利頂多2億元

2018/03/12 16:35

陳姓地主表示,正隆主導位於北市杭州南路、濟南路口一處土地的都市更新案,抗議以小吃大,且獲取暴利,估計獲利超過 20 億元。正隆回應:獲利頂多2億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隆主導位於北市杭州南路、濟南路口一處土地的都市更新案,今日遭抗議以小吃大,估計獲利超過20億元。

據《鉅亨網》報導,該都更案的一名陳姓地主今天召開記者會抗議表示,杭州南路濟南路口876坪商二特都更案,正隆以小吃大,獲取暴利,估計獲利超過20億元,以4.2坪吃掉市府持有6成土地,取得開發主導權。

陳姓地主表示,其中,台北市有地約占65%,但市府卻在2006年前市長馬英九任內簽核「不主導都更」,由地主之一的正隆取得建案主導權。對此,正隆發言人何台桹表示,取得此都更案的主導權,是經過此案所有30多名地主簽署同意,包括該名陳姓地主都簽署同意書,同意過後按照法規合法程序審議,20億元只是營業額,並不是獲利,因此正隆絕無獲取暴利,都更的毛利率為10%,以此估算,正隆獲利頂多2億元,但是該都更案至今都還在審議階段、還沒取得建照,且近年房價走跌,獲利搞不好比2億元更低。

另外陳姓地主也表示,正隆趁今年農曆過年前,偷偷展開超大幅度的修剪樹木,當時並無文化局在場監督,對照先前遮蔽半天的濃密度,老榕樹的地主和地方居民不捨百年老榕樹遭受如此對待。針對違法移樹與修剪榕樹,何台桹表示,移樹和移樹前的修剪都是依照市府規畫,且目前也尚未移樹,絕無違法移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