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請辭 道期指下挫400點

2018/03/07 08:34

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柯恩(Gary Cohn)於當地時間週二宣布辭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柯恩(Gary Cohn)於當地時間週二宣布辭職。市場受到衝擊,道期指也隨之下挫,週二尾盤下跌約400,跌幅1.6%。

《華爾街日報》報導,曾在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擔任高層的柯恩在聲明中表示,他很榮幸能為國家效力,實施促進成長的經濟政策、通過歷史性的稅改,他也感激總統川普給他這個機會,祝川普政府未來一帆風順。川普則稱讚他是「難得的人才」。

報導指出,柯恩上任不到14個月,主張自由貿易的他反對川普對進口鋼、鋁徵收關稅,也被外界推測可能是他離開的原因。柯恩辭職的消息也對市場造成衝擊,市場認為與川普的親商政策相違,道期指週二尾盤下跌約400,跌幅約1.6%。

柯恩於2016年底加入白宮,當時高盛給了他總值約2.85億美元的離職補償,他一度被視為聯準會主席的可能人選。在川普推動稅改時,柯恩與國會議員協調,成了稅改成功的關鍵。去年夏天,身為猶太人的柯恩差點因不滿川普的種族暴力言論離開白宮,如今則因關稅問題,確定出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