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綠能屋頂計畫 康寧、友達攜手建置太陽能板

2018/03/06 16:02

康寧總裁季可彬(James P. Clappin)與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在台中市長林佳龍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陳銘煌見證下,今日於康寧生產製造玻璃基板的台中廠舉辦啟用儀式。 (台灣康寧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響應政府「綠能屋頂計劃」,美商康寧與友達攜手合作,雙方在康寧台中廠與南廠兩座玻璃基板廠房建置太陽能板,一年發電量將相當於近千戶台灣家庭一年的用電量,將大幅減少碳排放量。

康寧台中廠與台南廠兩座太陽能系統專案,由友達旗下的創勁綠能投資興建、台灣康寧提供廠房屋頂空間,並由友達太陽能團隊建置執行,三方協力出資出地出力,合作完成此精密廠房屋頂型大型電廠專案,以具體行動支持綠能政策。

 

康寧集團總裁季可彬(James P. Clappin)表示,很榮幸與重要客戶之一的友達合作,以太陽能的形式加入綠能發電的行列;此合作將展現友達的先進太陽能發電技術,同時也支持台灣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

康寧兩座廠房屋頂空間所建置的太陽能板面積相當於3座足球場大,年發電量可達2,500千瓦。此外,康寧兩座廠房的太陽能發電設備未來預計每年可以減少2,375公噸以上的碳排放量,相當於9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的減碳量。

 

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指出,友達投入太陽能系統佈建累積多年經驗,展現全方位太陽能電廠建置的能力,不僅在中科園區締造全台最大屋頂型電廠專案實績,也積極推動供應鏈夥伴一起投入綠能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