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攜手AT&T推動物聯網跨國合作

2018/03/01 10:33

台灣大攜手AT&T推動物聯網跨國合作,不過今早盤股價受大盤回檔而沒未有表現。(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宣布攜手Bridge Alliance共同參與AT&T的創新物聯網專案「Multi-Network Connect」,台灣大指出,AT&T和Bridge Alliance及台灣大哥大的三方合作,實現讓企業客戶管理跨國、跨電信業者裝置的功能,對跨國企業客戶而言是一大利多。

 「Multi-Network Connect」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的展場首度發表,展現近年來積極耕耘物聯網及車聯網市場的實力。「Multi-Network Connect」平台不但支援3G、4G和低功耗網路等不同無線網路技術,甚至支援衛星網路。

 台灣大哥大身為Bridge Alliance的一員,積極參與Bridge Alliance的物聯網平台計畫。台灣大指出,過去一年,台灣大在物聯網以及車聯網市場積極耕耘,和AT&T以及Bridge Alliance合作的物聯網新專案,並首度在2018 MWC AT&T展位公開展示。

 台灣大哥大商務長谷元宏表示,這個由AT&T主要開發的新平台Multi-Network Connect,將有兩大革命性的功能,一是可利用單一入口平台,管理跨國際和跨行動業者的SIM卡,預計支援多家世界主要行動業者,其中也包含台灣大哥大,打破了單一平台只能管理單一業者SIM卡的藩籬,都可透過Multi-Network Connect來做管理;其二是這個平台同時支援跨網路技術的SIM卡管理,無論是3G、4G還是目前討論度最高的無線低功率廣域網路(LPWAN),甚至是衛星網路技術都可支援。對跨國物聯網企業來說,再也不用花時間整合來自世界各地業者的平台,單一平台就可以輕鬆管理。

 車聯網方面,台灣大結合Bridge Alliance成員橫跨十餘國的網路涵蓋以及成熟的平台功能,共同爭取國際車廠合作,目前和多家國際車廠皆在洽談中,將此技術更快速地實現於日常生活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