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永慶族譜曝光 有二房沒三房

2009/06/26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族譜首度曝光,大房王郭月蘭、二房楊嬌與二房子女都名列族譜中,甚至連王永在二房都名列其中,獨不見三娘李寶珠與其子女名字。

和王文洋交情10幾年的友人表示,族譜是在民國56年製作,當時李寶珠已跟在王永慶身邊,不過當時王永慶母親王詹漾仍然在世,三娘在王家的地位並不被重視,而當時老太媽最疼長孫王文洋,但老太媽過世後,三房勢力漸起,王文洋黑暗期來臨。

這位友人甚至語出驚人的表示,外界一直認為王文洋是被王永慶「逐出」台塑的,其實不然,在老太媽過世第二年,是王永慶為了兒子的安全,叫他快點離開。

而日前傳出王家安排王文洋回任台塑四寶的董事,除了王文洋發出聲明表示二房及三房都沒有人跟她連絡外,這位友人也透露先前王文洋曾表達要擔任長庚醫院的董事、甚至推出母親楊嬌擔任董事都被三房拒絕,最後才由王貴雲出任。

不過對於這項說法台塑老臣皆不願評論,私下透露與事實有出入,而對於長庚董事的爭議,二房的相關成員皆不願表示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