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低薪原因之一?謝金河:台灣最該鬆綁是教育

2018/02/02 10:47

謝金河認為,我們毀棄技職教育,培養一大群不為社會所需要的大學生,這是低薪原因之一,但另個核心問題是教育部什麼都管,把台灣社會的活力禁錮了。(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表「台灣最該鬆綁的其實是教育!」一文,他認為,台灣所有環節都糾葛在一起,但所有問題的源頭是「教育」。

謝金河認為,我們毀棄技職教育,培養一大群不為社會所需要的大學生,這是低薪原因之一,但另個核心問題是教育部什麼都管,把台灣社會的活力禁錮了。

謝金河也舉出香港三家上市公司,是經營學校的企業排牌上市,分別為楓葉教育、睿見教育、宇華教育;他表示,這三所在中國經營學校的教育企業在香港上市,享有很高的本益比,也豐富香港資本市場的特色,在台灣只見到補習界人士借殼上市。

謝金河說,台灣的教育體制非常封閉,外國著名學校想在台灣辦學也都不得其門而入,「共產主義的中國都可以接受外國來的教育制度,也鼓勵企業興學營利,甚至股票上市,台灣的教育部什麼都管,連私校學費鬆綁都不可行,除了技職教育,台灣的教育體制真的該鬆綁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