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新南向! 台酒首家海外子公司落腳越南

2018/02/01 16:08

台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表示,由於東協國家之間免關稅,越南將成為台酒拚新南向的重要基地。(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酒火力全開,力拚新南向國家!台灣菸酒公司今天表示,今年將積極開拓海外市場,並以新南向的東協國家為主要目標,預計今年上半年越南的代工基地將啟動,這也是台酒這家國營百年老店,在海外第一間子公司。

根據台酒公司統計,去年全年獲利740億元,其中,海外獲利為9.5億元,較2016年成長10.4%。不過,台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直言,國內酒類市場越來越競爭及飽和,必須要往海外市場拓展,才有辦法增加獲利。

東協國家的台商人口眾多,加上響應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台酒公司鎖定集中火力,揮軍前進東南亞市場;台酒的計畫是以越南為基地,透過子公司與當地代工廠洽簽契約,在地生產「金牌啤酒」與「水果啤酒」。

「我們已經萬事俱備,準備好了」吳容輝指出,設立越南子公司計畫已經呈報財政部,並需經過行政院核准同意,預計上半年就能啟動越南設立基地之計畫,這也是台酒第一家海外設立的子公司,顯示我們對這個市場的重視。

為何選定越南?吳容輝說,首先,越南人口有9000多萬人,該國啤酒消費量是亞洲排名第三,每年消費量高達380萬頓;其次,東協各國之間是免關稅,我們委託當地工廠代工生產,就可以從越南免稅進入其他東協國家。

除了新南向國家外,吳容輝也透露,台酒正積極揮軍歐洲市場,已與法國當地的經銷商洽談合作方案,希望讓台酒生產的OMAR威士忌進軍法國市場,目前更計畫OMAR威士忌在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刊登廣告,這也將是國內烈酒產品之創舉。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