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過兩關! 投審會通過茂德張高祥入主東森電視

2018/01/31 19:55

經濟部投審會今晚同意茂德國際入主東森電視。(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通過茂德國際收購東森電視案,經濟部投審會也於同日通過。投審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通過凱雷轉讓東森電視事業62.41%之股份予國內事業茂德國際;官員表示,相信NCC後續會督促新團隊落實承諾條件,而東森電視未來會以本土資金為主。

NCC今正式通過外資凱雷出售東森電視股權予茂德國際,並承諾包括起薪三萬、加薪,以及維護新聞專業自主、落實公司專業治理、促進產業發展、維護勞動權益保障及弱勢關懷等四大面向14項要求。

NCC今也將審查意見函復經濟部投審會,投審會也火速於同天通過此案。投審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通過國際私募股權基金凱雷集團轉讓國內事業東森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約62.41%股份,予國內事業茂德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投審會官員表示,東森電視賣給茂德國際後,相信NCC後續會去督促新的經營團隊落實承諾條件,而東森電視未來都會以本土資金為主,相信新的執行團隊會去布局未來的產業發展。

此外,投審會今也通過兩筆中國富士康互聯網公司之中資投資案,包括其透過新加坡商INGRASYS以16.5億台幣,取得鴻佰科技全部股份,從事經營資料儲存媒體製造及複製業等業務;以及透過新加坡商CLOUD NETWORK TECHNOLOGY間接取得新加坡商鴻運科技及其台灣分公司全部之股份,從事經營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等業務。

官員表示,此為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為赴中掛牌,進行集團內部事業體整合。投審會除要求雖赴中掛牌,主體仍應留在台灣外,技術方面也需切割留在台灣事業體內。此外,鴻海也承諾未來3年擴大在台投資,每年金額約110億、三年共340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