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將赴上證掛牌 郭董祝股東呷百二見證鴻海高成長

2018/01/31 11:17

鴻海(2317)股東臨時會通過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擬辦理首次公開發行A股與申請上海證交所上市掛牌案。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中)感謝股東,也希望老股東活到120歲,見證鴻海未來高成長。(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股東臨時會通過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擬辦理首次公開發行A股與申請上海證交所上市掛牌案。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感謝股東,也希望老股東活到120歲,見證鴻海未來高成長。

郭台銘說,「老奶奶要買股票,才不會得老人痴呆症。」每個人到了60歲最好每年照一次MRI(核磁共振成像),現在MRI還會加上8K影像和5G傳輸,同時可收集成病歷資料,大數據有助於人的健康管理。

郭台銘指出, 8K+5G講了很久,8K就是最好的大數據光學傳感器,買下專業的傳感器(sensor)公司夏普,這對工業互聯網資訊採集工作很重要。

郭台銘認為,大數據往後10年會成長10倍,實體經濟加互聯網,能產生的是傳統虛擬經濟的3倍,工、農、健康、醫療、車聯網是成長最快的領域,鴻海技術投資多年,智能數據中心有智識產權、掌握技術。鴻海在全世界100多萬員工、上百萬台設備,也累積了大數據。

郭台銘表示,當初為亞馬遜做讀書平板「kindle」,或是現在發展的VR/AR遊戲,都是滿足眼球和思想,但天冷要穿衣、餓要吃飯、生病仍要到醫院看醫生,鴻海要做硬軟整合、實虛經濟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