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國煒缺錢購機? 周刊爆:急追張榮發530億遺產

2018/01/31 08:59

長榮前董事長、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張榮發遺產風波未平,周刊報導,長榮前董事長張國煒為籌備新公司星宇航空的購機款,藉由母親、張榮發二房李玉美向法院聲請派檢察人,查明長榮國際公司過去6年帳目,緊追張榮發超過530億元的遺產。張國煒對此表示,母親查帳與爭遺產並沒有直接關係。

《周刊王》報導,張榮發在2016年過世後,二房李玉美就開始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派檢察人,檢查長榮國際公司2011年至2016年的帳目及財產。台北地院法官認為,李美玉是依法行使股東權益,同意派檢察人查帳,且全案不得再抗告,不久後李玉美即可開始展開帳目查核。

報導提到,美國《富比士》雜誌當時調查,張榮發財產約有530億元,且不包含其他名義在海內外所擁有的資產。知情人士指出,李玉美這項動作與爭奪張榮發遺產有關,長榮國際公司為長榮集團旗下子公司的控股公司,先前為長榮集團的管理總部,李玉美如果了解長榮國際的帳目,就能掌握長榮集團海內外資產現狀,有利張國煒爭家產。

市場人士表示,張國煒為了成立新公司星宇航空,已經投入60億資金作為資本額,並宣布6年後星宇的機隊會高達24架、員工3500人。市場人士說,張國煒緊追父親遺產,應該就是為了籌備購機的龐大資金。

長榮國際回應,「相關問題是過去的事,我們暫不回應。」星宇航空轉述張國煒說法,「長榮國際不是一家上市公司,因此李玉美想明瞭這家公司的經營及財務狀況,也想了解手中持股的價格如何,與遺產並無直接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