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噩耗 英國等大國發出監管訊號

2018/01/26 08:59

傳出英國、加拿大、俄羅斯等大國,均發出對比特幣的監管訊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今年走勢弱,從17000美元高點跌至最低約10700美元,先前中、韓政府擬禁止虛擬貨幣交易導致比特幣價格重挫,如今又傳出英國、加拿大、俄羅斯等大國,均發出對比特幣的監管訊號。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指出,應該認真看待加密貨幣,並考慮限制比特幣,避免其為犯罪份子所用,先前英國金融監管部門也表示,比特幣風險與賭博無異。加拿大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則認為,比特幣基本上是投機或賭博,並稱央行正在研究相關法規,但也會避免扼殺創新。

報導指出,俄羅斯財政部制定法案,允許加密貨幣在受監管的情況下進行交易。印度則有部分銀行對比特幣交易所帳戶暫停交易。

《彭博》分析,這次各國表態對比特幣價格影響不大,是因為比特幣交易在亞洲,尤其韓國較為火熱,因此先前中、韓的利空消息,會造成比特幣重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