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搖飲年終12個月好羨慕? 她揭背後玄機

2018/01/25 09:22

日出茶太今年員工年終上看12個月。(圖取自日出茶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角國際旗下的手搖飲品牌日出茶太董事長王耀輝,在尾牙宣布,今年績優員工年終上看12個月,不過人力銀行yes123副總洪雪珍表示,雖然大家一看到年終12個月都很羨慕,但是其實背後有玄機,日出茶太並沒透露有多少正職員工拿到12個月、正職底薪是多少,以及付出最多的時薪人員是否有年終獎金。

洪雪珍指出,手搖飲料店主要都以時薪人員為主,正職員工的占比偏低,事實上相比之下,老闆發出去的年終獎金總額有限,並沒有比全面性發放一、兩個月的老闆更有佛心,「占比最大的時薪人員一毛錢也領不到,就要請問企業在沾沾自喜大量媒體曝光之餘,有顧及時薪人員受傷的心情嗎?」

洪雪珍說,日出茶太未透露有多少正職員工拿到12個月年終獎金,如果只有2、3人拿到,那就只是利用公關操作,藉此讓媒體曝光,提升企業形象。洪雪珍進一步指出,發年終獎金的學問大,是用底薪或是用全薪,兩者差很多。

洪雪珍語重心長地說,在看到年終獎金12個月,直呼不可思議、羨慕之餘,要知道自己看到了什麼、領悟到什麼,這些才是重點。

洪雪珍認為,等到這些企業將時薪人員統統轉成正職,全部發放年終獎金時,才值得稱讚,現在只發寥寥可數的正職員工可以拿到年終獎金,還不到時間讓大家認為是幸福企業。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