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穎衝刺車用 建案收入當靠山

2018/01/10 15:49

佳穎董事長林坡圳與總經理朱理華。(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車用端子製造商佳穎(3310)轉型車用有成,去年車用部門營收年增幅度高達159%,另有兩個建案完銷將入帳20億元,因為豐厚的收益,公司有餘裕尋求合適的併購標的,高層並透露今年回饋給股東的股利可以期待。

佳穎與大股東亞昕(5213)合作的晴空樹與星空樹兩個建案完銷,2017年已經認列4億,有助公司去年全年轉虧為盈,18年第一季將再認列15億,加上去年併購中國晉碁的取得利益,有未分配盈餘可以回饋股東,法人推估今年現金股利上看2元。

佳穎的本業是沖壓零件,產品應用在車用、消費、光電、醫療、網通等,董事長林坡圳表示,未來20年的汽車轉型大趨勢是公司可以積極介入之處。

總經理朱理華指出,車用分成低壓的傳統連接器、高壓新能源車兩部分,傳統爭取高單價、散熱性能較好、耐用的食人魚LED導線架市場,因為市況熱絡,在晉碁昆山廠增加了10台埋入射出機。因應汽車電子化趨勢,用於偵測汽車廢氣排放的氧傳感器元件獲得現代汽車認證、將於今年放量,汽車安全帶母座感應扣環元件啟動量產、終端客戶為BMW。高壓新能源車部分獲經濟部科專補助要做新燃料電池,預期今年第2季會有成果。

去年新台幣升值,佳穎無可避免地有匯損,面對新台幣2字頭可能成為常態,公司採用自然避險:收到美元後快換回台幣、與國內客戶交易也用美元。

佳穎在2015年併購中國晉碁,不僅擴充自身的生產腹地,亦能做為爭取當地市場的跳板,這兩年順勢搭上中國車市熱銷潮,佳穎去年車用部門營收年增幅度高達159%。公司透露近來將併購一家台灣端子品牌商,要讓自己的定位由零部件供應商延伸到完整終端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