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ntel認了CPU有安全漏洞 指AMD、ARM也有問題

2018/01/04 11:31

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昨(3日)被爆出處理器底層架構存在安全上的缺陷,容易受到駭客攻擊。(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昨(3)日被爆出處理器底層架構存在安全上的缺陷,容易受到駭客攻擊。英特爾今天回應表示,處理器確實存在瑕疵,但其他半導體公司也存在這些漏洞。

英國科技網站《The Register》報告率先披露,英特爾處理器(CPU)存在安全性漏洞,允許用戶程式辨別受保護內存記憶體的內容,易遭受駭客攻擊,過去10年的CPU都存在此問題,微軟公司的Windows、蘋果公司的OS X和Linux作業系統都受到影響。《The Register》還說,各家廠商的開發人員已經開始著手進行修復,但電腦更新過後可能會因此降速高達30%。

消息曝光後,3日英特爾股價因此急挫3.4%、跌至45.22美元,主要對手超微(AMD)則上漲5.2%、攀升至11.77美元。

英特爾在今天打破沉默回應表示,正在與AMD、安謀(ARM)和作業系統開發商合作,解決這項問題,AMD和ARM都有可能遭受類似的攻擊,並非只衝擊英特爾的產品。英特爾也認為《The Register》的報告有誤,指系統降速的影響必須要視工作量而定,對一般的使用者影響不大,降速也會隨時間逐漸緩解。

AMD則回應英特爾的指控,表示AMD的晶片設計與英特爾不同,遭遇到類似問題的機率為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