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度遭駭 南韓數位貨幣交易平台Youbit申請破產

2017/12/19 21:57

南韓數位貨幣交易平台Youbit兩度遭駭客侵入,造成資產嚴重損失,週二關閉平台並申請破產。圖為比特幣示意圖。(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數位貨幣交易平台Youbit兩度遭駭客侵入,造成資產嚴重損失,週二關閉平台並申請破產,凸顯數位貨幣交易的安全隱憂。

Youbit今年4月首度遭駭,當時有近4000枚比特幣被偷,駭客疑似與北韓有關。Youbit當地時間週二凌晨4點35分再度被駭,造成17%的資產損失。

Youbit並未說明二度被駭的實際損失金額,但表示所有客戶的數位貨幣資產縮水了25%,並說該平台已停止交易,將努力縮小客戶損失。

Youbit在南韓數位貨幣市場只算是「小咖」,總部位於首爾的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humb,在南韓的市占率逼近70%。

南韓負責應付網路攻擊的政府機構──南韓網路振興院(KISA)一名官員表示,警方與 KISA官員已開始調查此次駭客攻擊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