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商又爆造假!碳纖維大廠東麗子公司偽造輪胎數據

2017/11/28 13:48

日本東麗株式會社是全球知名的碳纖維生產商,今日爆出旗下汽車輪胎子公司偽造數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碳纖維大廠日本「東麗株式會社」今日在記者會上坦承,旗下汽車輪胎子公司偽造數據,這也是繼神戶製鋼和三菱材料等企業後,再度有知名日商公司爆發數據造假的醜聞。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東麗株式會社今天發佈消息,承認汽車輪胎材料子公司「Toray Hybrid Cord」竄改了所生產的輪胎補強材等產品品質檢查數據,將未能符合顧客要求的品質數據更改為「規格內」並出貨給客戶。

東麗社長日覺昭廣稍早也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致歉,他指出,自2008年4月到去年7月,共有149起數據造假案例,而其涉及商品分別出貨至13間輪胎公司;日覺昭廣也承認,原先並不打算發布此消息,但在神戶製鋼的事曝光後才改變主意,目前東麗尚未接獲產品出問題的通報。

東麗曾在2014年與波音簽署一筆83億美元的協議,成為新版波音777飛機的獨家碳纖維供應商,但今早子公司質檢造假消息傳出後,東麗股價一度大跌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