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進軍離岸風電 尋求國內外合作有斬獲

2017/11/23 16:44

離岸風電「海氣象觀測塔」打樁作業。(圖:台船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與世紀離岸風電設備公司及與丹麥Bladt簽訂合作備忘錄,聯手進軍台灣離岸風電海底基礎市場。台船表示,預估在2019年開始製造第一批項目。

政府推動離岸風電以達到「非核家園」目標,設定2025年前在具有潛力場址,安裝高達 5.5GW發電量的風電設備。台船副總經理林福堂遠赴比利時,22日與世紀鋼構子公司-世紀離岸風電、丹麥Bladt簽署簽訂合作備忘錄,引進國際技術。

台船指出,三方將在台灣離岸風電市場上製造水下基礎、塔架製造及組裝轉接段(TP)基礎上合作,設立合資協議後,由世紀風電(CWP)成立合資公司,Bladt 提供項目管理、技術支持,並參與合資公司的管理和營運。

隨著離岸風電市場的擴張,台船表示,台船、世紀風電及Bladt三方宣布聯盟合作,對彼此都有重要的價值意義,預估將在2019年開始製造第一批項目。

世紀鋼鐵結構自2013年布局離岸風電,以30年的鋼構經驗跨足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結構製造,於今年成立「世紀離岸風電設備股份有限公司」;Bladt於2000年在歐洲建成首座大型離岸風電,迄今已製造超過1500個離岸風力發電機的單樁、組裝轉接段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