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資深輩享豐收 日月光吳田玉:有責任幫助下一代賺錢

2017/11/16 07:49

日月光(2311)營運長吳田玉說,產業界資深人士享受豐收的果實,應該付出與賺到錢的相對等責任,有責任要幫助台灣下一代半導體業從業人員,讓年輕人也能賺到錢。(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營運長吳田玉昨鄭重呼籲,過去政府也曾扶植台灣半導體業,產業界資深人士紛深深享受豐收的果實,目前產業界高階主管,應該付出與賺到錢的相對等責任,有責任要幫助台灣下一代半導體業從業人員,讓年輕人也能賺到錢。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昨舉行年會,會中有三場領袖高峰論壇,分場的封測論壇由日月光營運長吳田玉主持,與談人包括力成科技總經理洪嘉諭、恆勁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胡竹青、長華集團總裁黃嘉能與前外資券商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與談主題為「迎接全球半導體新浪潮,台灣封測產業應扮演的角色」,探討如何因應自駕車、AI、IOT等新應用領域,封裝測試技術的突破。

封測業面對中國崛起的挑戰,吳田玉表示,未來十年終端新產品數量將會相當多元,可望滿地開花,可能到處都是新機會,但台灣半導體擁有產業鏈完整,營運靈活的優勢,產業界要有信心,面對許多生意模式的大改變,台灣產業要更能掌握質量的改變,才有機會爭取到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