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不設限 陳美伶:助台發展風機產業會加分

2017/11/15 14:48

歐洲商會公布2018白皮書。(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歐洲商會今(15)日發表2018年政策建言白皮書,針對離岸風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特別向歐洲廠商釋出善意,表示「離岸風電並未要求一定比例國產,只要求協助台灣發展國內風機產業。」

歐洲商會發表一年一度白皮書,表示歐商在台投資逾440億美元,相當重視台灣,希望政府在人才、法規等能進一步鬆綁。歐洲商會秘書長何飛逸(Hoegland)當場向陳美伶提問,勞基法修正案何時才有具體結果?陳美伶表示,上週已送立院,本週五將付委,行政團隊將努力在今年底前通過,施行日則依總統公布為準。

陳美伶也特別針對外商關心的離岸風電進行說明,她表示,昨日德商赴政院與賴清德見面時,溝通上有誤會,藉此場合強調,對於外商在台建置離岸風電,並未要求多少零件或設備必須國產,「沒有這個比例限制,只有在遴選時,希望廠商跟國內產業有所連結,協助國內風機產業發展,也會把它列為遴選的分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