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再出手!海信集團129億日圓收購東芝電視

2017/11/14 16:03

中國海信集團花129億日元(約新台幣34.2億)收購東芝電視機事業子公司。(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資再出手!中國海信集團旗下公司「海信電器」與東芝株式會社在東京聯合宣布,海信將花129億日元(約新台幣34.2億)收購東芝電視機事業子公司「東芝映像解決方案」(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oration,簡稱TVS)的95%股權。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海信電器與東芝今(14日)下午在東京聯合宣布,東芝映像解決方案公司的95%股權正式轉讓予海信,海信電器將享有東芝電視産品、品牌、運營服務等業務,同時取得東芝電視全球40年品牌授權,預期在明年2月底前完成交割;出海信集團總裁、海信電器董事長劉洪新表示,收購東芝電視後,海信將整合雙方研發、供應鏈和全球資源,快速提升市場規模,加快國際化進程。

這也是繼去年6月東芝將白色家電業務出售給美的集團後,再次被中資收購旗下業務,去年6月美的集團透過下屬控股子公司美的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東芝家電80.1%的股權,主要包括洗衣機、部分廚房電器和空調、電冰箱等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