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11/07 09:36

高通在美國聖地牙哥的總部大樓。(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博通3.9兆提親 高通料將拒絕

美國IC設計巨擘博通(Broadcom)週一宣布,將以每股七十美元現金加股票收購高通(Qualcomm),總值約一三○○億美元(約台幣三.九兆元),希望主宰行動通訊晶片市場;若這筆交易完成,將成為科技史上最大併購案。不過,預料高通將拒絕博通的開價,認為此一價格低估該公司的價值。

相關新聞請見:

博通3.9兆提親 高通料將拒絕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49813

蘋果日報財經︰沃旭世紀鋼攜手 開發大彰化離岸風電

全球風場開發龍頭沃旭能源昨與世紀鋼(9958)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由沃旭提供技術、世紀鋼生產水下基礎結構,共同開發彰化離岸風場。世紀鋼董座賴文祥表示,將砸50億元於台北港興建2棟廠房,初期年產能可生產70座,預計2019年完成試運轉,以便供應沃旭2021年風場建設工程。

工商時報財經︰蘋果掃貨 DRAM漲不停 本季已漲10%,下季料將續漲5%,南亞科等受惠

由於蘋果包下了三星、SK海力士、美光等三大廠第四季行動式DRAM產能,在產能排擠效應發酵下,標準型、伺服器、利基型等DRAM持續缺貨,第四季合約價順利再漲6~10%,業界對明年第一季淡季續漲5%已有高度共識,法人點名南亞科、華邦電、威剛將受惠最大。

經濟日報財經︰iPhone X拆解報告出爐 台積電大贏家

iPhone X初步拆解報告曝光。外電報導,知名拆解網站iFixit拆解iPhone X發現,台積電主要客戶產品全數入列,使得台積電成為iPhone X熱銷的大贏家。

星島日報財經︰卡塔爾航空斥52億 購建滔9.61%國泰持股

建滔化工(148)過去一年頻頻增持國泰航空(293)股份,至9.61%,市傳建滔化工主席張國榮甚至有意成為國泰大股東。不過建滔化工昨日在開市前公布悉售所持的國泰股份予卡塔爾航空,共計51.62億元,建滔化工獲利約8億元。市場人士指出,建滔可能有見無法向國泰施加影響力,而且持股有盈利,倒不如善價而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