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識世界最快的通道 謝金河籲年輕人做這件事...

2017/11/05 08:04

謝金河昨天在臉書上表示,年輕人不買股票,是台灣資本市場濳在的大問題,他認為其實年輕人要認識未來的世界,親自下手買1張股票,是打通任督二脈最快的通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現今年輕人不買股票現象,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天在臉書上表示,年輕人不買股票,是台灣資本市場濳在的大問題,他認為其實年輕人要認識未來的世界,親自下手買1張股票,是打通任督二脈最快的通道。

謝金河最近在電視台討論年輕人不買股票問題,昨天發文分享個人看法,他以自身經驗舉例,33年前他剛到財訊上班,聽到股票掉頭就走,後來在社長提點下,買了第一張股票後,對經濟現象變得更敏銳。

他分享,買了股票後開始研究股票投資有關的書,猛讀張齡松的股票操作學,甚至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騎摩托車到政大社會科學資料中心,並大量閱讀經濟日報、工商時報等,大約幾年的時間,他就從痛恨別人做股票,不知不覺變成專家。

他也提到,現在財訊剛報到的記者被分成兩組,一組研究股票,一組不碰股票,後來發現研究股票的一組比較快進入狀況,對經濟、金融的敏感度也較高。另外他以自己兒子為例,自從買了股票後,現在會主動跟我討論Ai的未來,「有一點股票在手,這個世界立刻變得不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