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權益金受損 陳景峻呼籲遠雄速與北市商談

2017/11/01 11:36

大巨蛋案檢方起訴趙藤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僅呼籲遠雄盡速出面與北市開會商談,權利金損失還要雙方來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大巨蛋案檢方起訴趙藤雄,柯文哲昨受訪時說,「我們也是在等今天」,在輿論似又占了上風。但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早僅呼籲遠雄盡速出面與北市開會商談,權利金損失還要雙方來談。

陳景峻今早先表示,趙藤雄昨遭起訴後,目前還沒有跟遠雄談,趙藤雄遭收押期間,市府都有與遠雄的高階幹部開會,之前也有拜會遠雄請他們盡速送件,這些都已經作業完畢。

對於損失的權利金,陳景峻說「要重新議約,要遠雄快點近來議約」,30幾億元還要看檢察官如何計算,也要當初的合約認定,也許遠雄也有他們的解釋,詳細還要遠雄進來談,當初雙方認定的合約今天解釋卻有出入,還要與法務單位開會,「法務局估算標準遠雄是不是認同,都要雙方的不是單方的。」

台北地檢署昨偵結遠雄集團所涉大巨蛋案,調查結果發現集團涉大巨蛋議約圖利,大巨蛋所簽合約中,營運權利金歸零等侵害北市府權益,使市府承擔舉債及利息風險,50年權利金估計損失30.42億元;收押中的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行賄等多罪被起訴後移北院審理,法官昨晚裁定5.5億元天價交保。

依北檢調查,北市府為了取得大巨蛋土地而大幅舉債,每年需支付融資利息3.7億多元,須透過營運權利金紓解財政負擔;但時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與趙藤雄密會30分鐘後,時任財政局長李述德就即放任遠雄增刪契約條文,並簽下營運權利金歸零等不平等合約,市府權利金損失估計為30.42億元。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