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員被LINE詐騙匯出客戶265萬 上海商銀挨罰200萬

2017/10/24 20:18

上海商銀行員被假客戶(歹徒)用Line詐騙,把客戶的錢匯出,因而遭到金管會開罰兩百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利用LINE等通訊軟體詐騙層出不窮,竟然連銀行員也上當!金管會今天指出,有名上海商業銀行行員遭到假冒的客戶用Line詐騙,而把客戶的錢跨行匯出,因此,依據銀行法開罰200萬元。另針對其洗錢防制未落實,也開罰100萬元,這兩案合計開罰300萬元。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陳妍沂指出,這名上海商銀豐原分行行員接到「假客戶」通知,要求互相先加LINE,「假客戶」再以LINE私訊方式,指示行員辦理匯款作業。

陳妍沂指出,該行員竟然不疑有他,匯出265萬元之後,才撥打給假客戶提供的手機號碼,結果電話不通,才發現受騙。

目前該名行員已經被記大過處分,而客戶遭到詐領的金額,上海商銀也承諾全數賠償。

銀行局表示,一般正常程序應該是要取得客戶存摺及取款憑條,以重建磁條、取款條後補方式才能辦理提(匯)款作業,而且,身分確認不可用LINE這類通訊軟體,此案明顯是內部控制制度缺失,已違反銀行法45條之一第一項的規定,開罰200萬元。

另外,金管會針對上海商銀辦理「存款開戶及洗錢防制作業」專案檢查報告時,發現其洗錢防制並未落實,開罰1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