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入侵遠東銀行SWIFT系統 金管會:損失由銀行承擔

2017/10/06 20:39

遠東銀行發生電腦病毒入侵。(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遠東銀行發生電腦病毒入侵,金管會今天表示,該行清查此事件屬於虛偽交易,並非從個別客戶帳戶匯出資金,因此,客戶沒有損失;金管會也強調,未來若有損失,全額由該行承擔,故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金管會表示,於10月5日接獲遠銀通報,經該行檢視發現疑似駭客入侵SWIFT系統產生虛偽交易之情形,已立即要求該行立即強化網路安全防禦。

經查,遠銀遭駭事件並未造成客戶損失,而金管會接獲遠東銀行通報SWIFT系統異常後,也請其他各銀行進行全面清查;根據其他銀行回報結果,SWIFT系統均屬正常。

為加強金融機構資訊安全維護,金管會並要求各銀行在連續假期,應注意四大事項,第一、加強各類異常情形之監控,包括資訊系統異動、防毒防駭事件警訊、internet存取紀錄、派版軟體及病毒碼更新設備等之監控處置。

第二、原則禁止遠端連線。即禁止由外部連線至銀行內部營運區進行系統維護作業,若真有緊急需要,應加強監控管理,例如身分驗證、授權人工確認等。

第三、防止駭客透過內部系統入侵,將交易系統設定與SWIFT系統脫鉤(即自動化介接機制,改為人工處理)。第四、為加強管控通匯交易,交易金額大於一定金額以上者,要求call back確認。

金管會強調,資訊安全是金融機構須面對並重視之課題,將持續督促金融機構強化資訊安全防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