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來台談合作 前英特爾執行長歐德寧辭世

2017/10/04 15:26

英特爾公司前執行長歐德寧於2日辭世,享壽66歲。(資料照 記者葉志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於美國時間3日宣布,公司前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於2日在睡夢中辭世,享壽66歲。

歐德寧曾表示台灣擁有非常好的科技基礎與寬頻建設。(資料照 記者葉志明攝)

 歐德寧於1974年加入英特爾,歷任業務、行銷與晶片架構等不同職務,也曾擔任過周邊零組件事業總經理,以及英特爾共同創辦人葛洛夫(Andrew Grove)的幕僚長。2005年他接任英特爾執行長,不但是英特爾公司第一位擁有MBA學位的執行長,也是首位非理工背景,又沒有博士學位的執行長。

 身為舊金山本地人的歐德寧,曾拿過舊金山大學經濟學學位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MBA,在以科學與工程為主流的英特爾內可算是個異數。在2014年出刊的《遠見》雜誌專訪中,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就曾經提過歐德寧的背景,「現在有很多世界級的科技公司,CEO都不是工程出身,即使是工程出身,也不見得是他們的專長。比方Intel的歐德寧,就是財務出身。」

 值得一提的是,歐德寧於2004年擔任英特爾總裁暨營運長時,曾來台與中華電信(2412)簽署數位家庭合作備忘錄(MOU),當時他曾盛讚台灣寬頻普及率將近5成,而且硬體廠商製造生產的各項數位家庭裝置,也領先全球同業,軟體及內容廠商亦支援數位家庭標準規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