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財富報告:台灣人全球第五富

2017/09/27 20:19

根據德國安聯集團發表的全球財富報告,台灣人均金融資產淨值在亞洲的排名僅次於日本,高居亞洲第二,在全球則是排名第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德國安聯集團今天發表全球財富報告,2016年台灣人均金融資產淨值為9萬2360歐元(約342萬台幣),分別名列亞洲第二名、全球第五名,其中亞洲僅次於日本。

 另2016年台灣家戶的金融資產淨額成長達10%,是前一年度成長率的三倍,使得台灣2016年的金融資產成長率達到過去7年來最高。

 安聯集團今天公布全球財富報告,探討全球超過50個國家中家戶擁有資產和負債的情況。安聯集團指出,在2016年全球最富有國家的排名(以每人平均金融資產價值計算)當中,若以淨值計算,亞洲有3個國家名列前10位,分別是日本、台灣和新加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