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台積電將加入中國供應鏈 但根會留在台灣

2017/09/23 14:04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台積電會成為中國供應鏈的一部份,但大部分的生產還是會留在台灣。(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日赴交通大學演講,再次提到「根留台灣」的想法,表示台積電會成為中國供應鏈的一部份,但大部分的生產還是會留在台灣,研發單位也根留台灣。

綜合媒體報導,張忠謀今天出席交通大學EMBA的20週年慶活動,以「成長與創新」作為演講主題,指出未來中國會是很大的市場,台積電也應該作為中國供應鏈的一部份,但不代表台積電大部分生產會在中國。

張忠謀表示,現在中國南京廠所計畫的月產能有2萬片,僅占台積電總產能的2%,因此雖然要成為中國供應鏈的一部份,但主要生產基地還是會根留台灣,而且研發是台積電的根,研發也一樣會留在台灣。

相關連結請見:

張忠謀反對5+2產業 「做好基礎建設才是政府責任」"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20217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