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9/21暫停交易 傳將宣布手機部門賣Google

2017/09/20 18:56

宏達電最新外觀。(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手機部門賣給Google消息成真?證交所剛剛宣布,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宏達電公告該公司上市普通股自106年9月21日起暫停交易,以其為標的之認購(售)權證亦同時暫停交易。該公司將於前開重大訊息公布後,再申請恢復交易。

市場之前傳出,宏達電正在研究將手機研發部門賣給Google,但宏達電從未正面評論。宏達電近日股價已走高,今日以上漲1.7元的69.3元作收。

事實上,營運遇逆境的宏達電,自2011年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傳出公司要出售的消息,去年以來則是傳出VR要分割,而今,傳言似乎將成真了。不過對於這項傳言,Google及宏達電今天都表示,對於市場臆測不予回應。

Google一直與Powered by HTC有著合作關係,宏達電幫Google代工的新一代Pixel也可望在10月登場。Google曾經買下手機公司Motorola Mobility,但又賠錢將Motorola賣給聯想。另外,宏達電的VR也負責Google在VR領域裝置白日夢(Daydream)的獨立式頭戴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