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76億元天價罰金法律戰開打 Google上訴歐盟法院

2017/09/11 23:27

Google因違反反托拉斯規定,被歐盟處以24億歐元天價罰金,Google週一已為此向歐盟法院提出上訴。(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網路鉅子Google由於被歐盟認定違反反托拉斯的規定,6月時被處以24億歐元(新台幣876億元)的史上最高罰金,週一(11日)Google決定訴諸法律行動,向在盧森堡的歐盟法院提出上訴。

Google因為在搜尋結果中過於偏袒自家網購評比服務,6月時遭歐盟判定違反反托拉斯規定,並限時90天內改善,否則將面臨更多罰金。

歐盟法院證實,Google已經遞交上訴請求。Google發言人也證實此事,但拒絕發表進一步評論。Google行動開啟和歐盟當局的訴訟戰,可能要好幾年才會有結果,使雙方已經緊繃的關係更加難解。

上訴不能暫停罰金繳納,因此Google仍得先繳清罰款,不過可將資金放在凍結的帳戶,直到法院作出裁定。除了上訴,Google上週也通知歐盟,他們會試圖達成歐盟決定的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