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境電商又一家 Airbnb來台合法登記繳稅

2017/09/06 18:32

知名跨境訂房網站Airbnb,近日已來台完成跨境電商營業稅稅籍登記,最快可能在本月中旬首次申報繳稅。(資料照,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根據國稅局公開資訊,知名跨境訂房網站Airbnb,近日已來台完成跨境電商營業稅稅籍登記,最快可能在本月中旬首次申報繳稅。財政部官員表示,隨訂房平台Airbnb繳稅帶來的金流資訊,將有助於掌握日租套房、違法民宿等「地下經濟」。

5月跨境電商課稅新制上路以來,登記稅籍數量已突破「50大關」,至昨日累積達到52個。上路之初持觀望態度的Airbnb,也在9月初以位在愛爾蘭的「Airbnb Ireland UC」公司名義,來台辦理營業稅稅籍登記。官員表示,至此,原先鎖定的跨境電商大戶,幾乎都已納入稅籍登記範圍。

由於新制5月1日就上路,Airbnb到本月初才來登記,外界好奇今年5月到8月的營業稅是否仍須繳納。

官員回應,5月新制上路後,凡營業額達起徵點的跨境電商便都有繳稅義務,Airbnb若前一年度,或今年5月時,累積銷售額就以達「年銷售額48萬元」門檻,就得繳稅;依規定,在今年9月中旬申報7-8月期營業稅時一併補繳,仍可免罰,僅需加計利息。

據了解,Airbnb一開始猶豫是否登記的主因在於,合作的民宿日租套房屋主,不是規模小不須繳納營業稅,就是在台屬於違法經營,不可能提供發票。但依規定,Aribnb是須以向消費者收取的房屋全額繳納營業稅,沒有屋主的發票可扣抵,擔心稅負過重。

經過與稅局多次溝通,綜合考量商譽、國際趨勢,仍決定跟隨agoda、Expedia等大型訂房網站腳步,來台登記稅籍。

官員表示,Aribnb開始報繳營業稅後,勢必帶來更多金流資訊,有助於掌握日租套房、民宿的營業情形;若循線發現銷售額已達營業稅起徵點、但未申報的日租套房,必將補稅罰鍰,並輔導辦理營業登記繳稅。基於行政一體,若查到未辦登記即違法營業的日租套房,也將通報給相關單位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