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韓射彈飛越日本 歐股收低

2017/08/30 01:20

〔中央社〕受累於北韓發射的彈道飛彈飛越日本領空,使地緣政治的憂慮加深,全球股市下滑,歐洲股市今天也收低。

法新社報導,倫敦股市FTSE 100指數下跌0.9%,收在7337.43點。

法蘭克福股市DAX 30指數下跌1.5%,收在11945點。

巴黎股市CAC 40指數下跌0.9%,收在5031.92點。

平壤當局發射的飛彈飛越日本,最後墜落太平洋,在緊張局勢升溫下引發全球恐慌,也引來東京當局的憤怒回應。

投資人情緒也受到重創美國德州的怪獸級風暴哈維(Harvey)打擊,前所未見的降雨量造成當地街道和高速公路大淹水。

安達(Oanda)分析師厄蘭(Craig Erlam)告訴法新社:「北韓發射飛彈和哈維造成的破壞性影響,影響到今天的風險胃納。」

厄蘭表示:「地緣政治風險只要一增加,尤其牽涉到北韓的話,市場會開始採取避險措施,投資人對形勢恐迅速升溫的可能性越來越擔心。」

他說:「因為哈維造成的極大破壞力,及其帶來的災損與經濟影響不確定性,休士頓傳出的災情也影響投資人情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