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15全台大停電 太陽能族群股價發光

2017/08/16 12:36

全台大停電,太陽能族群反而因此受惠,茂迪股價大漲。(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815全台大停電,台股一早在平盤附近震盪,但市場認為由於全台發電量不足,未來政策將加速推動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發展,太陽能族群股價全面勁揚,漲幅最大的首推茂迪(6244),一度接近漲停板22.55元,目前則在22.15元附近震盪,達能(3688)也來到漲停板6.36元。

市場認為,由於政府再三強調不要再增加核能發電,因此,目前太陽能發電是最快能運用的綠能發電,而不僅太陽能股價看漲,就連風力發電的上緯(3708)股價也一度大漲近3元。

不過,法人建議,政府力推太陽能發電雖然能帶動台場太陽能的營收與獲利,不過,上半年多數太陽能廠都呈現虧損狀況,投資人介入仍要小心,免得被套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