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花數十億美元 確保iOS設備的搜尋預設地位

2017/08/15 17:04

根據研究機構伯恩斯坦(Bernstein)報告,Google不惜每年向蘋果公司支付數十億美元,以求繼續成為iPad平板電腦和iPhone手機等產品的預設搜尋引擎。(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Google為了維持其長期以來搜尋引擎龍頭的地位,據研究機構伯恩斯坦(Bernstein)報告,Google不惜每年向蘋果公司支付數十億美元,以求繼續成為iPad平板電腦和iPhone手機等產品的預設搜尋引擎。此舉不啻變相在向蘋果搭載iOS系統的行動裝置繳交「保護費」!

伯恩斯坦分析師薩克納西(A.M. Saccongahi Jr)表示,法院文件顯示Google在2014年向蘋果支付10億美元,這一數字將在2017會計年度增長兩倍,達到30億美元。

薩克納西表示,由於Google向蘋果支付的這部分款項幾乎是純獲利,Google今年可能占蘋果全部營業利益的5%,且在過去兩年占蘋果營業利益增幅的25%。

在法庭文件中特別指出,2014年Google支付的10億美元是在和蘋果的協議中所規定的,Google要支付給蘋果其從iPhone和iPad用戶中賺取的一定比例利潤。Google究竟支付多少利潤比率給蘋果,目前仍不清楚,但伯恩斯坦引用媒體的話指「一度達到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