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繳足稅款 Uber新模式不再欠稅

2017/08/08 20:56

跨境電商首期營業稅申報已於7月中旬完成,總計有45家申報,營業額達93.95億元,繳納營業稅4.22億元。 (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北國稅局表示,跨境電商首期營業稅申報已於7月中旬完成,總計有45家申報,營業額達93.95億元,繳納營業稅4.22億元,包括日前在台陷入欠稅爭議的Uber,也同意按國稅局觀點,就乘客車資全額繳稅,等於以新營運模式重啟營運後,不再有欠稅問題;但舊營運模式時期欠稅,仍將持續追討。

跨境電商課稅新制今年5月1日上路,累計至今已有47家跨境電商完成稅籍登記,之中包含Agoda、Uber、Google Play、App Store、Amazon、Facebook等知名業者。

扣除7月才登記的2家,其餘45家皆已就5-6月期營業稅,於7月中旬進行首次申報,金額超乎預期達4.22億元,官員透露,之中有幾家「大戶」,申報金額甚至破億。

其中因欠稅爭議而備受關注的Uber,5月已用荷蘭「Uber Portier B.V.」公司名義進行稅籍登記,報繳「Uber Eats」部分營業稅,7月初再以荷蘭「Uber B.V.」 公司名義,就4月中旬後、以新營運模式重新上路後的「叫車服務」收入繳稅。

當時各界多觀望,Uber將會採舊營運模式,僅就提供平台服務的佣金收入繳稅,還是按照國稅局見解,就向消費者車資或餐費收入全額繳稅;若為前者,欠稅爭議恐再重演。

近日謎底揭曉,官員表示,最終Uber是以車資、餐費收入的全額繳稅,意即,原則上Uber以新模式營運後,已不存在欠稅問題;不過,後續仍會比照一般查核模式,檢視是否有錯報或少報情事。

至於舊營運模式時期的近2億元欠稅,官員表示,當時還沒有跨境電商課稅制度,Uber在台課稅主體是台灣宇博數位公司,過去累計對宇博開出的4張稅單,都會繼續追討,但由於宇博已提出複查、訴願,現正在行政救濟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