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衡中國貿易政策 專家:川普不夠聰明

2017/08/08 09:03

美國總統川普屢屢揚言將反制中國實施不公平的貿易,迄今仍一事無成,專家認為他「不夠聰明、不夠強硬」。(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屢屢揚言將對中國實施的不公平貿易措施祭出懲罰,上週還威脅將啟動貿易法301條款的調查,在專家眼中,這位上任半年多的白宮新主人面對中國貿易政策狡詐多計,不僅不夠強硬,還「不夠聰明」!

川普如何處理中國實施的不公平貿易措施,在美國國內引發許多不同意見;即使部分產業、觀察家擔憂引發中國貿易戰的報復,一些專家則認為川普祭出「301調查」是正確方向。

曾任美國工商理事會研究員的RealityChek網站創辦人唐納森(Alan Tonelson)表示,他不認為川普夠強硬、夠聰明,以致迄今一事無成;在他看來,川普一直試著要做、嘗試發展回應過去未曾試過的做法,但已經失敗。

白宮上週據報導,正嚴肅討論實施1974年貿易法301條款的貿易政策工具,來報復中國的不公平貿易措施;「301調查」結果若發現外國貿易夥伴對美國商業實施不公平的限制,允許美國總統可對進口課徵大幅關稅、撤銷執照或採取其他懲罰措施。

鴻海在美設廠 川普政策大勝

一些企業已經表達對美國未來課徵關稅的擔憂。為蘋果iPhone手機代工的台灣鴻海集團最近甫宣布將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興建先進的大型液晶面板廠。

唐納森表示,鴻海在美設廠的新聞展現了川普貿易政策的一次大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明確提到該項投資的決定是因為擔憂「美國關稅的威脅」,而郭董不是唯一一位企業執行長表示這種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