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高雄考試傳舞弊?因非國考警方只能盤查

2017/08/04 11:18

中油表示,舞弊集團首腦出現在台電僱員考試現場。(記者黃佩君翻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中油考試傳有考生承認與舞弊集團掛勾,涉以120萬元至180萬元不等價格,電子舞弊或請槍手代考,中油查證過程,另台電僱員考試也有舞弊疑雲,高市刑大證實上月15日曾趕往三信家商考場盤查,並未發現集團首腦陳文棋。

 刑大偵二隊表示,此案由市府法制室主導,考試當天刑大幹員接獲指令前往三信考場,因非現行犯,加上不影響其他考生,警方低調盤查,訪談了5、6名應試考生,但未發現舞弊集團首腦現身台電考場三信家商。

 警方表示,因台電僱員考試並非國家考試,即使考試違規作弊,若未獲通知錄取,相關行為也屬「未遂」,能否適用詐欺罪章,法律上恐有灰色空間,目前由市府法制室研議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