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中緊張升高 印度封殺中國藥廠收購案

2017/07/31 23:09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開價13億美元,從私募基金KKR手中收購印度Gland Pharma的交易案,印度政府準備封殺,可能使有史以來中國企業在印度最大筆收購案流產。(路透)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復星醫藥集團開價13億美元,從私募基金KKR手中收購印度Gland Pharma的交易案,印度政府準備封殺,可能使有史以來中國企業在印度最大筆收購案流產。

 由印度總理莫迪擔任主席的印度內閣經濟事務委員會(CCEA),已決定阻擋復星醫藥集團收購Gland Pharma共86%股權的交易案,2家公司尚未被正式通知這項決定。

 印度和中國因為喜馬拉雅山山麓地帶的錫金領土爭議,使雙方的緊張關係升高。復星醫藥集團原本希望將Gland Pharma的注射學名藥物和設備納入囊中,Gland Pharma已獲准在美國製造和銷售產品,併購交易的流產對復星醫藥集團無疑是一大挫敗。

 孟買律師事務所Veritas Legal併購律師喬希(Abhihit Joshi)表示:「這幾乎像是在進行制裁。封殺像這樣的交易,宛如是在傳遞一個訊息:不要中國企業。這意味了中國可能採取報復行動。」

 但印度財政部發言人馬里克(D.S. Malik)對路透指出,上述報導完全是臆測,這筆交易尚未送達CCEA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