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赴美3000億 謝金河:沒人加碼投資台灣

2017/07/30 07:03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赴美投資3000億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郭台銘大手筆投資美國3000億元,引發政、商界震撼,評價兩極,但有政界人士批他「商人無祖國」,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反指控「枱面上被民粹綁架的政客要把台灣帶向何處?」,更論評「郭董背後的台灣經濟問題!」。

謝金河在臉書上連續發文,從郭董投資美國連批台灣政府,指台灣政府招商不利,只會趕跑企業,又指沒有人加碼台灣,即使來台的外資,也在政府的作用下,只把錢放股市上,沒有投資企業,只要一風吹草動,立即就跑,而這背後的原因就是「我們的政治領導人仍沈醉在左派意識形態,政治人物只向民粹低頭」。

謝金河指出,繼鴻海之後,下一個可能前往美國的就是台塑路易斯安那州的投資案,金額超過新台幣2800億。郭董帶動的是台商東進的熱潮,可能一波接一波。

外資是否也投資台灣?謝金河直指「沒有人加碼投資台灣」,他以2001年台股市值10.2兆,外資占台股19.8%,現在台股市值29.76兆,外資占41.38%,外資在台股持有股票市值4032億美元,台灣的外匯存底是4430億美元,這代表滙入台灣的錢,純粹只是來台灣買股票,沒有人要在台灣設廠,未來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外資把錢滙出,台灣立刻山搖地動。」

謝金河分析,台灣的租稅缺乏競爭力,對外國人來台投資,只鼓勵投機,不奬勵投資,沒有人要在台灣設廠,台灣人投資全部移至海外,幾年之後,台灣靠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