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外投資為賺錢 郭台銘:稅都繳回台灣

2017/07/28 14:12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認為「很多人說商人無祖國,但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不要忘了我在哪裡繳稅,我沒有賺錢、怎麼繳稅?最主要的結算(繳稅)還是都回到台灣。」

郭台銘27日在鴻海美國投資未來的落腳地——威斯康辛州簽下100億美元的合作備忘錄。在簽約儀式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及對外投資心得。

台灣市場規模有限,鴻海必須向外開拓市場,而全世界最大的市場就是美國和中國,「我們不去(美國、中國),去哪裡?」郭台銘強調若美國不是川普任總統,他不會對美進行如此大投資,因為川普對於招商非常積極,近期與川普見面三次,「他每次都跟我要求,你什麼時候簽約?選哪裡?」

最後甚至選在白宮宣布鴻海的飛鷹計畫,連美國最重要的、重量級政治人物都出現,這樣的力度郭台銘自己也嚇一跳:「我想這應該是給全世界(啟示),包括日本,他(美國)就是為經濟。政治要為經濟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