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任國泰世華董座 郭明鑑:幫助台灣變得更好

2017/07/20 16:52

國泰世華新任董事長郭明鑑說,接任是為了讓台灣變得更好。(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泰世華銀行新任董事長郭明鑑本月上任,今日與媒體見面,面對媒體詢問,為什麼願意出任國泰金董事長?郭明鑑表示,他擔任金控董事多年,看好國泰集團,願意成為團隊最佳的啦啦隊,雖然自己過去一度長居國外,但仍覺得回來可以幫助台灣變得更好。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為落實經營權、所有權分離,強化公司治理,上月底金控董事會決議,由國泰金董事郭明鑑,出任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

郭明鑑說,他上任後,未來希望國泰世華銀行對金控的獲利貢獻可以提高,至於具體的做法,是希望有先發制人的金融商品或服務可以搶占商機、銀行也需增加獲利或節省成本,此外,多年耕耘的海外市場希望能有大幅收穫。

郭明鑑表示,接任董事長並不在他的人生規劃中,但為什麼同意接任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是否賦予了特別的任務?他說,蔡宏圖並未給予特別任務。

郭明鑑強調,自己一向認為,「團結的團隊」會比只有明星球員的團隊更具競爭力,國泰集團在金融圈向來具備眾多優勢,例如國泰集團的大樹LOGO,給人信賴的感覺;此外,他擔任國泰金董事多年,集團平台的交叉銷售、各子公司相互支援,團隊合作非常密切,且集團發展方向清楚,過去合併了數家銀行,新種商品推展順利。

郭明鑑表示,國泰金已在能力可及之處,如中國、東南亞拓點,在亞洲市場的布局,個東協市場均已到達,目前僅缺東北亞,但未來必須是「能力所及」才會去做,並不是缺了東北亞就要補足。

郭明鑑強調,他並不是背負了特定的任務才來做董事長,他與蔡宏圖熟識多年,接下這個工作,自己至今仍有點忐忑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